2012年1月18日

Allowance ~ Advance CNY = Bonus ??

又是1年发“花红$$”的季节。。。

为工作生活忙碌打拼的1年后,公司发花红可以说是我们每个上班族最最期待的时刻,领花红是我们上班族们最最最渴望的东西了。

那天的12月尾公司发薪日,据说同时有多了钱进了户口!!噢。。。难道花红也一起给了??!我心在想说我会应得多少花红?会有一个月薪吧?No... no... 别梦想了吧, 很大的可能不会是那笔数目字啦。我打赌说是少过一个月咯!!!

不敢期望那么那么的高,最怕是失望越大。从我新进入这公司到我试用期通过以后,一路都没有加薪过,所以不敢有太多的期望了,心都冷了,心里也打着最底线的算盘着了。

那天,我很迟才去查看我的户口里的钱,事前同事就有给电话说户头是有多了钱,但是,只是多那半个月的薪资,也叫快快去查看。

隔几天后,回了公司,签收工资单时,乍看之下,单里就是没有写着Bonus这个字,但是看到这一项Allowance ~ Advance CNY!!!

天噢,是我笨了吗?我有点不明白了,那是什么意思呢,是我们下月预发的薪资吗还是其他??如果是Bonus就直接说是Bonus就好了啊,干嘛写什么东东的Advance CNY 吗?到底是什么吗?

如果那笔Advance CNY同等於Bonus,那我也明白了,原来我常年的付出是值得如此的。。。也 正如我预测没有一个月花红。哼。。。。

到今天为止,我暂时不敢动用那笔多了的钱,先给它存着了。我担心万一是预发的薪资,要是我用了,我下个月可就要勒紧裤带过下个月的生活,而且是超紧的那种咯。1月尾再发薪时再看再打算了。害我没有多余的钱想买些东西回家了,要暂搁置着。。。呜。。。可怜啦。

哎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