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台湾趴趴走 之 高雄篇 (伍)

高雄观光第四站 - 城市光廊。

从西临港线,我们继续往在中央公园旁的城市光廊。

城市光廊是一条充满光彩的艺术走廊,入夜后用七彩的灯光点缀原本毫不起眼的人行道。可是啊,可惜的,或许是我与城市光廊没有缘分吧;那天我们去到城市光廊似乎没有什么,我们看不到什么五彩灯光的街道,普通黑凄凄的人行道就有咯。唉。。。但是,还是有见到艺术品旁的其一露天咖啡座,名叫城市光廊和亮着七彩灯光转换的商圈。






高雄观光第五站 - 高雄捷运美丽岛站。

最后,我们再步行回去高雄的捷运的美丽岛站欣赏光之穹顶。

高雄捷运美丽岛站是位于高雄市中正路与中山路的交叉口,为O线(橘线)、R线(紅线)的主要交会站,素有「捷运之心」的美名。高雄捷运美丽岛站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圆形车站,位在1-4号的出口,由日籍設計大師高松伸所设计;如贝壳狀的出入口,有著祈祷的象征意义,在白天与夜晚展現不同的特色与风情。让我打开眼界的艺术建筑,也很佩服高雄拥有这么棒捷运。





观光点走完后,天是更黑了,肚子也饿了。我们就去了新崛江商圈和六合夜市吃喝与购物的。

高雄趴趴走也就到此 ,因为隔天我们得北上往下个目的地去 -- 台中出发趴趴走。

<后记>
台湾高雄是个很美又艺术的地方,阳光普照,在这里的人民即纯朴又热情。高雄有山,有河,有海,有港的城市,许多景点值得来探索的。真的,我喜欢上高雄这个地方了!! 这次逗留高雄的时间较短,有些地方是错过了;但,我与高雄再约定,下次我再来台湾时,还要回去高雄再游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