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一路有你》(The Journey) 2014年全民电影


相当有段时间没有去电影院看戏了。这一个春节有好多部贺岁电影播映着,没有看到任何一部的话应该会觉得可惜吧。

今天的下午时刻,而我一人闲着就往戏院跑,选了一部本地制作的全民电影--《一路有你》(The Journey)来观赏。

《一路有你》是周青元(Chiu导)的影作,一个属于每个人意义深厚,笑迎感动的全民电影;內容以父女亲情、大马岳父与鬼佬女婿的中西文化矛盾為主線。《一路有你》更善用了本地独有有的文化节日庆典,例如除夕夜倒数、槟城姓周桥初八晚拜天公以及柔佛古庙游神,看起來就像大制作,而大部份老演员都是第一次演戏,但是演技比許多资深演员更自然,而不做作、浮夸。

故事简介 :个性保守的全叔(李世平饰)于金马仑无人陪伴,寂寞地过着一个人的退休生活。他唯一的寄望就是爱女美蓉 (尤凤音饰) 从国外毕业回国,然后在金马仑组织一个传统家庭。终于,美蓉毕业回来了,可她却带回一个全叔不愿接受的消息-她要和同行回来的洋人男友 班杰(Ben Andrew Pfeiffer饰)结婚。班杰外表轻浮,全叔对他十分反感,大力反对将美蓉的终生委托于这样的一个人,但他的反对并不能改变女儿的决定。全叔没办法,只有勉强答应,他开出唯一的条件,希望两人举办一场华人婚礼。
遵循习俗,女婿班杰明必须跟着岳父全叔去派喜帖。因为年轻时的一个约定,全叔规划了一张走遍全马各地的路线图,他和班杰将把喜帖派给全叔遍布全马的十一个小学同学。女婿班杰坚持要以他的重型摩托车作为此行的交通工具,全叔接受这无奈的条件交换坐上 班杰的重型摩多,展开了和女婿的一段公路之旅。
摘自https://www.facebook.com/ulala2013

关于梦想热气球的那几幕,最让我非常感动而再黑暗戏院里忍不住泪夺眶而下。一群走过人生大半世纪的老人家,聚集在一起因为拼一个梦---热气球,勇于追求梦想的精神超有意思的。有天我们也会渐渐变老,最重要的就是每一个阶段我们都认真努力的活过,还有那个闯进你生命一路陪你欢笑,陪你逐梦,陪你哭闹的人,生命因为你而精采,一路有你梦飞扬。



看了之后,我的一句话:很感动。一个与众不同,值得一看得的电影贺岁片。

《一路有你》,你捧场了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