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竹筒饭

今天,心血来潮地就下厨弄了三个竹筒饭。

前几天,就叫爸爸替我找了几个竹筒后;然后,今早陪妈妈去菜市场时就顺道买了些材料来做我的竹筒饭。

材料可以随自己的心意。我所准备的材料有:竹筒,米,苏东,蚝干,鸡肉块,土豆,姜片和蒜牛油。我把所有的材料放进了热锅翻炒一下后便放进洗好的竹筒里。妈妈把火炉起好火后,我们就把那三个竹筒饭放在火炉上让它烤熟。。。

再烤得过程,真的有点辛苦啦,因为要面对着那热乎乎的火炉,要看守和控制那火候的,怕一个不留声就会把竹筒饭给烤焦的。当时,也蛮担心的想到最后会不会不熟而弄不成的?还有多少时间才烤好的呢?。。。

经过漫长的两小时后,竹筒饭完全的烤熟了,好噎,终于可以上桌了成了我们的晚餐。。。把竹筒里的香喷喷的饭倒在碟子里时,哗!色香味,很不错哟。。。哈哈。。。当把那带有淡竹香的饭送进自己的口时,吃起来的口感真的也不错哦,一级棒呢!!!Yummy。。。连我家里的Ruby狗都想吃了。第一次弄得竹筒饭,好吃!!也吃得很满足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