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在抉择的分岔路口

上星期三在JobDB栏里,寻觅中看上了一份export sale / marketing executive的工作,仔细阅读那里的条件和工作范围,嗯。。。发现到这份空职的工作范围与我现在还在工作得范围蛮像像的。工作地点则是在吉隆坡。想了一阵,恰好遇着是我预早想暂离开这里想到外头去闯和发展呢,或许这就是我的机会喔,我就将我的履历表附上尝试响W公司提出申请。

结果,隔两天之后的早上,我就收到该公司打来的电话,并通知我星期一到他们公司一趟进行面试。

星期一时,按定时间登门面试。在面谈的过程中,我感受到那经理小姐对我的印象蛮好的,也似乎有兴趣想录用我的感觉啰。

就在今天,我又接到W公司的电话,并告诉我公司决定聘请我了。我被录取了,太好了。听了,我高兴的。不过,我还是紧接问了工钱方面的数额。。。然后,我还是向她要再给我一天的时间慎重再考虑并在明天会给答复。

盖了电话,我开心又是心乱的。。。接着,我的决定要如何呢?如果,我太在乎工钱,难道就要放弃这次我亲手抓得的机会吗?可我又担心我会不会后悔呢?啊。。。总觉得每次来到抉择的分岔路口时,为什么就是那么难决定啊?!

想了老半天,有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而且,未来是自己的路,也是自己说要出外看更大的世界的呀,机会来了就把握吧。。。最终,我决定要了那份新工!我想,不用担心,佩薇,加油!我一定可以的!明天,记得要给那新公司给肯定了。

**********************************************************************************

人的一生常处于抉择之中,如:念哪一间大学?选哪一种职业?娶哪一种女子?……等等伤脑筋的事情。一个人抉择力的有无,可以显示其人格成熟与否。

倒是哪些胸无主见的人,不受抉择之苦。因为逢到需要决定的时候,他总是求询别人说:“嘿,你看怎么做?”

大凡能够成大功业的人,都是抉择力甚强的人。他知道事之成败,全在乎已没有人可以代劳,更没有人能代你决定。

在抉择的哪一刻,成败实已露出端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