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新加坡之旅。第2章

05/02/2012

用过早膳后,我,玮盈还有我妹,畅游新加坡的旅程开始咯!!

第一站,我们先到牛车水逛的。

此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范围还蛮广的。

据我知道的,以前从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的牛车水的街边小贩、都是经营着各传统行业档口,如:木屐匠、薄饼皮制造者、神像雕刻师、写信佬等等的。但,后来时代的迁变,他们也都迁走了,只留下了牛车水的旧建筑,经过翻新后,再以崭新的面貌面向世界。

如今的牛车水是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这里有众多的餐馆、酒吧、艺术画廊、药便店和纪念品商店,还有新加坡最著名的寺庙——佛牙寺。

在牛车水众多的小巷中漫步,会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从中可以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如书法、雕刻、木偶、佛像和香烛制作等。中药店保持着传统风貌,一格格的小抽屉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要去牛车水一点也不困难,哪里有地铁可以直通到达牛车水的,很方便哦!






我在牛车水中路来个照的。 ^^
古色故乡的店屋




我和玮盈在牛车水大厦的牌坊下合照留念。


在牛车水的地铁站的某个墙上发现了有个中英文特别的《牛车水楹联》,但,字体写的太"美"了,我是看不懂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