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新加坡之旅。第3章

05/02/2012

在新加坡的牛车水里,有座小小的博物馆叫做“牛车水原貌馆”。我们是有在这原貌馆逗留一会儿,只是没有走到他里头的房间去观光。

在咨询台,我得些资料。说牛车水原貌馆以三件重修得非常非常美丽的店屋,用来保存着许多从前的回忆和未说的故事。

在这原貌馆里可以回到从前,重温以往的回忆,瞧瞧一些旧照片,体验早期殖民者为了维持生计而天天面对的挣扎,秘密及纪事。

今天,我知道我那一趟的旅程,我错过了进去这原貌馆探个究竟。下次还有机会再往原貌馆去,我一定会进入聆听那里的故事。

虽错过会说话的房间,但,我们并没有错过原貌馆外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