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彩虹

黄昏的时刻,当我在后院晒衣服的时候,在东方的天空;我看见了彩虹。不是一道彩虹而已哦,是两道彩虹同时出现的。好美啊,我忍不住就用相机照了下来。这也是我第二次遇过的“双彩虹”。

双彩虹--- 很多时候会见到两条彩虹同时出现,在平常的彩虹外边出现同心,但较暗的副虹(又称霓)。副虹是阳光在水滴中经两次反射而成。当阳光经过水滴时,它会被折射、反射后再折射出来。在水滴内经过一次反射的光缐,便形成我们常见的彩虹(主虹)。若光线在水滴内进行了两次反射,便会产生第二道彩虹(霓)。霓的颜色排列次序跟主虹是相反的。由于每次反射均会损失一些光能量,因此霓的光亮度亦较弱。。。。

看见了那道彩虹, 突然脑海就响起动力火车的《彩虹》的歌:********************************************************

身为一道彩虹 雨过了就该闪亮整片天空 让我深爱的你感到光荣
身为一道彩虹  尽全力也要换你一段笑容
够了 我爱你 不必人懂 不必人懂
只要不醒过来 这就不是梦
请看着我 请拥抱我 体温别流走 好多话想说 好多事要做
请天空给我 请时间给我  再多一点停留
身为一道彩虹 雨过了就该闪亮整片天空
让我深爱的你感到光荣
身为一道彩虹 尽全力也要换你一段笑容
够了 我爱你 不必人懂
亲爱的你 若有感动 请牢记在心中 下一次下雨 你能看见的
那道彩虹 不再可能是我
身为一道彩虹 雨过了就该闪亮整片天空
让我深爱的你感到光荣 尽全力也要换你一段笑容
够了 我爱你 不必人懂 只要你懂
身为一道彩虹 雨过了就该闪亮整片天空
让我深爱的你感到光荣 身为一道彩虹 身为一道彩虹

********************************************

彩虹虽有她独特缤纷的美,但我认为她却是那么的短暂的自然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